柯十三

嗯~不定期更新~

读《克隆末日》有感及其他

首先 @lucy chen 一下,这篇《克隆末日》是这位po主的文。

 注册lofter的时间真的很短,可能错过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无意中看到了这篇《克隆末日》的第24章,其实那时候都快到结尾了,是看到最后po主在解释什么是回文序列,才意识到原来po主有可能和我学的是一个学科,所以,就鼓起勇气,写下了注册lofter以来的第一个留言,以及,就有了以后的这篇读后感吧。

首先呢,先说一下这篇故事。讲的是关于克隆人的故事,小时候曾经有一阵子迷恋科幻小说,看过一些关于克隆人的小说,那部小说里的克隆人还只是对亲本遗传物质的完全复制,而且仍需要借助母体进行生长和发育。而po主的这篇文,直接进行了基因的改造,剔除有害基因,保留并插入优良基因,再借助外力进行发育,真的比科幻还科幻。

个人感觉里面最好的情节是第13到第16章(ps16章写得不错,难道是有经验?哈哈,玩笑了),个人最偏爱第14章,同一场景,两人相似却不同的感受。以前看过的一部电视剧,里面的女二和男二相爱,但是因为一些事情,女二与男二分离,困在谷底还毁容,而这时出现的一个善良的女孩救了女二,女二每天都将她和男二的故事,那个女孩后来也爱上了男二,整容成女二的样子,和女二一起找男二。男二以为女孩是女二,毕竟女孩是女二的样子,而真正的女二总是躲着男二,男二虽然对女孩百般呵护,但是却莫名其妙的想接近真正的女二,最后真相大白,可是女二也去世了……原谅我的啰嗦,其实我想说的是第14章也同样如此,shaw虽然呵护假扮root的the one,但是却总想亲近假扮the one 的真正的root,而第16章也确实证明了shaw的感觉是对的。我想,相爱的人之所以相爱,可能并不仅仅是对方有什么物质条件吸引你,而是他带给你的,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独属于你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最终确定了谁会是对的人。文章就说到这里,我觉得有必要二刷一遍,因为确实有些地方看的囫囵吞枣,不太理解……(ps感觉作者确实有烂尾的嫌疑,情节推动的有点快,好吧,这也不算坏话吧……)

再说说po主人。鼓起勇气留言,没想到po主人很nice,也一直回答我的各种问题。我才发现我和po主居然学的相同学科,真的不敢相信,尤其还在一个圈子,我周围的同学都没有跟我混迹相同圈子的人,可能我们学科的人有点木讷吧……所以我觉得真的不敢相信,也好神奇。毕竟po主算是我的师姐前辈,我作为后辈,理应支持!学姐,加油!干巴爹!

最后,我想说,如果我和po主在同一个城市,真的很想和你见一面,当面对你说一声:“你好! @lucy chen (我记得了,是Lucy不是lucky!)”

非常感谢大家看我的絮絮叨叨的读后感,自己都觉得写得好乱……果然,文笔好差,写太多就被看出来了……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感想,不能算作长评吧,希望po主对于我的这些话还算满意。

谢谢!

评论(19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