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十三

嗯~不定期更新~

那时雨 (2)

前篇:(1)


“花间柳下的秘密麻麻密密,为何却断了情,伤了心”

 

庸关城突然变得安静了许多,那个曾经横霸整个县城的混世魔王突然之间变成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黄花大闺女”。真不知道是哪位神人有这通天本事,让那个插科打诨的叶家三公子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叶昭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三天了。一开始,叶昭回来之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什么话都没说过,大家并没有太在意,可能是在外面玩的太累了吧。可是这之后的两天,叶昭也根本没有从房间里走出来过,饭菜都端到门口去了,可大部分还是凉了都没有任何被吃过的痕迹。叶忠夫妇也曾经来过,想问问自家这个宝贝女儿究竟是怎么了?可是叶昭不让他们进屋,说自己前阵子玩的太累了,只想在房间休息几天。叶忠也知道自己孩子的倔脾气,谁的劝都不会听的,只能自己想明白。

 

反观叶昭,自那日在小酒馆中醒来,那些突然涌入的记忆就如同跑马灯一样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叶昭有点懵了,她突然有点不确定那是不是梦了。如果那些都是梦,为什么梦境如此逼真,她甚至记得每一个小细节,峥嵘铁马的边塞风景,统领将士的踌躇满志,以及表妹惜音的一颦一笑,为何她的情绪会随着梦里的一点一滴而起伏不定呢?但如果那些都不是梦,为何现在她会在家,会在有着父亲、母亲、大哥、二哥,以及……惜音的家?她不是在那里已经没有家了吗……

 

反反复复,虚虚实实,让叶昭有种被剥离现实的幻觉。每一次,只要睡着,就会开始这样的“梦”,梦里有时她是天下兵马大将军,有时是赵玉瑾的妻子,有时又是那个玩世不恭的叶家三公子,可出现最多的,是,她的表妹,柳惜音。

 

但很多时候,她并没有与表妹一起经历那些事情,大多数,她只是个旁观者。

 

可是她究竟该怎么做呢?为什么这记忆涌进来,让她如此疲惫、倦怠,以及难以自持的难过呢?

 

当叶昭仍然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的时候,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以为又是有人来送饭,叶昭便回到“就把饭放门口吧,我一会儿拿进来吃”

 

“阿昭,是我,惜音”当这个声音再次在叶昭耳畔响起,突然让叶昭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她可以拒绝父母对自己的嘘寒问暖,拒绝好朋友邀自己出去,可是叶昭没有办法拒绝表妹的任何要求。

 

“哎……”叶昭起身去开门。当那扇门打开,当叶昭终于再次看到柳惜音,刚刚已经止住的眼泪又要夺眶而出了。叶昭赶紧转身,不想让柳惜音看到自己流泪的样子。便自顾自的回到桌旁坐下。

 

惜音看着敞开的大门,虽然叶昭没有迎自己,但还是觉得她肯定是要让自己进来的。所以,踏入那门栏,反关上门,来到叶昭旁边的座位坐下。

 

“阿昭,叶伯父让我来看你,说你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三天了,连饭也没吃,这些叶伯父说的都是真的吗?”

 

叶昭自柳惜音进门后,就一直低着头,不看她。

 

柳惜音见阿昭一直没有回自己的话,还一直低着头不看她。便抬起一只手,附上叶昭的脸颊,轻轻向上提,想让叶昭可以看着自己。可是叶昭实在有点倔,死活不愿抬头,柳惜音没办法,另一只手也用上了。“阿昭,抬头,看看我”

 

终于,叶昭抬头了。当四目相对,柳惜音首先看到的是叶昭眼眸中那令人伤心的神色。叶昭的眼睛红红的,还有少许的血丝,眼眶下明显的暗色,整张脸都比记忆中消瘦了许多。

 

“阿昭,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沉默

 

“阿昭,你快说,你这是怎么了?”

 

“如果,我说,我有事瞒了你,你会怎么办?”


叶昭的手附在惜音的手上

 

“阿昭,你有何事会瞒我?”

 

沉默。就当柳惜音觉得叶昭不会开口说的时候

 

“惜音”

 

“嗯?”

 

“我……我…也是女子……”

 

To be continued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